0-3岁书单 / Book List【返回列表】

我长大了

作者:文/ 宗玉印

《我长大了》是一本互动游戏书,具有书的功能,也兼具游戏的功能。游戏是孩子最喜欢和最热衷的事情,也是他们的基本活动,只要是游戏总能让他们乐此不疲。游戏书便是把游戏和书做了很好的结合。游戏和书结合真的可以发挥“化学反应”吸引到小读者,同样会启发阅读图书的人。


在面对这样有吸引力的图书时,小朋友们肯定会充满兴趣,爱不释手,即使是大朋友们,也会忍不住要翻看一下。兴趣是培养孩子阅读的前提,也是孩子探究事物的最大动力。


“我长大了”并不特指谁长大,而是泛指。生命生长的过程是奇妙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或是植物。你知道鸡蛋如何变成鸡吗?小小的种子可以长成什么?蝌蚪如何变成青蛙的?圆圆的卵怎么变成美丽的蝴蝶的?可爱的宝宝长大会变成什么样?这些问题的答案全在这本好玩的翻拉书中。通过阅读和互动操作,小朋友和大朋友能了解到动物、植物和人类是如何成长的。朝着箭头指示的方向拉一拉,神奇的魔法让小生命长大了,奇妙的生长过程就像放电影一样一一展现在读者面前。“小电影”还可以来回重复“播放”,好有趣哟!这本互动游戏图书除了兼具游戏和认知外,还有重复、好念的句子,让小朋友边玩边学习,是本寓教于乐的“魔法书”。图书的页数虽然不多,但信息量相当丰富。每一种动植物的生长,图书均用一个对页的篇幅来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现。栩栩如生的写实图画,将文字叙述的内容呈现在眼前,图画可以给孩子真实具象的信息,文字又对画面进行有益的补充说明,图文相得益彰。比如介绍小种子生长过程的这一幅,小朋友和家长可以通过图画知道向日葵种子的生长过程(发芽~ 生根~ 长叶、茎~ 开花~ 结果),向日葵生长的环境(房前屋后的地里),生长需要的基本物质(男孩在浇水)等的信息。文字又补充说明了图画里外更多的知识:“我是一粒小种子,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发芽时,最喜欢晒晒太阳,喝喝水,真希望快快长大。我长大以后会变成……”。


当然,细心的孩子和家长可能还会捕捉到更加隐蔽和细微的细节,还有两只小昆虫(蜜蜂、蚂蚁),这个信息也能够带来知识的哦—花粉传播、防治病虫害。另外每一个示意箭头上方都会有醒目的汉字,孩子每次拉下箭头的同时会看到汉字的重复,不经意间就会记住这些汉字了。在阅读和游戏的过程中家长还可以和孩子探索发现“小电影制作和播放的原理”。如果你和孩子创造力想象力丰富,而且乐于探索和动手的话,估计这本书也会给你一些启发,相信你们也能制作出属于你们的游戏书。


给宝宝的第一个书包          |          早期阅读          |          0~3岁宝宝绘本          |          3~6岁宝宝绘本          |          科学指导          |          阅读活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B栋1座2301-2          电话:+86-0755-36909846           传真:+86-0755-36909846          邮箱:fund@iread.org.cn
Copyright © 2015 iread Rights Reserved           协议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