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书单 / Book List【返回列表】

蹦!

作者:文·图/ [ 日] 松冈达英

《蹦!》是日本的科学绘本大师—松冈达英先生创作的一本生动、有趣的低幼绘本。绘本非常简单,一个“ 蹦”字贯穿始终,文字少之又少,图画都是各种小动物和他们“蹦”的动作的图片,画面非常简洁,就突出“蹦”。书本颜色明快,图画中的动物憨态可掬,每一种动物不同的“蹦”的姿态又可爱又搞笑,深得孩子喜爱。书是小开本的,非常适合小朋友拿在手里把玩。纸质和印刷都不错,小巧独特的翻页设计,仿佛一张张活动的动物图卡,便于孩子阅读。


《蹦!》的每一页有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在蹦,不局限于青蛙,也不局限于陆地生物,连海中的大鱼也要张开阔鳍蹦出水面呢。画面很生动活泼,色彩鲜艳明朗,动物们平常的状态就画得很可爱,一蹦起来就更加可爱了。正是小动物们的动作表情滑稽可笑,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就能很容易体会到书本所要传递出的幽默感。重复,是低龄孩子理解事物的重要途径,因为年幼的孩子的认知能力有限,只有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才能发现新东西,学习新东西。所以对孩子来说重复具有“重大意义”。《蹦!》就满足了孩子对“重复”的需要,书中不断重复“蹦”的动作,“蹦”的发音,但这种重复中又带有一些变化(包括“蹦”字字体、颜色的变化,“蹦”的角色变化等,还有不会“蹦”

的动物等)。他们在重复体验和感知“蹦”的活动中,已经能够相当程度地把自己的注意力控制到一点上,阅读和玩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发展了孩子的注意力。因此如果你的孩子不厌其烦地要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可千万不要阻止哟。孩子们一次次地重复都会有新的感受和体会。

在和宝宝一起阅读这本书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一定不要拘谨哦!一定要放开自己,讲述要夸张,动作表情也要夸张,这样除了画面会感染到孩子,你们的言行也会感染到他们,相信孩子会非常喜欢和享受这样的阅读。模仿是学习之母,没有模仿就没有学习,模仿是动物界共有的,但人类的模仿能力远远超出了其他动物。阅读这本书时你会发现孩子是天生的模仿专家,他们的模仿能力和学习能力超强。家长在孩子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经验之后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来讨论讨论,哪些动物或是物体还可以“蹦”?它们都怎么“蹦”?“蹦”完之后还可以玩什么动作?当然除了动作,声音也是可以来玩一玩的,和孩子一起去发现和创造新的玩法吧!



给宝宝的第一个书包          |          早期阅读          |          0~3岁宝宝绘本          |          3~6岁宝宝绘本          |          科学指导          |          阅读活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B栋1座2301-2          电话:+86-0755-36909846           传真:+86-0755-36909846          邮箱:fund@iread.org.cn
Copyright © 2015 iread Rights Reserved           协议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