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书单 / Book List【返回列表】

阿福去散步

作者:文·图/ [ 日] 小野薰

可爱的小阿福要出门去散步了,他会和谁一起去散步?散步的路上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带着好奇的心,让我们和宝宝迫不及待地翻开这本有趣的图画书。


图书以简洁的语句描绘了一个妙趣横生的散步故事,构思新颖,情节生动。阿福每天的散步都有不同的伙伴,展现出不同的情景,因不同的伙伴、不同的情景带来多种的感受和多样的乐趣,带给宝宝出其不意的惊喜和快乐无比的心情,给予宝宝感知和体验的满足。此外,图书内容在后半段还制造了悬念,穿插了一个小插曲,画面只见灰黑色的一堵墙,飘扬着一个红色的小气球,却不见阿福的人影,使情节产生戏剧性变化,引发宝宝联想和猜测,最后出现阿福在大象鼻子上荡秋千的画面,为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这般巧妙的构思和插曲,带给宝宝想象的空间和无限的欢愉!




图书画面生动有趣,硬纸板书和弧形边角便于宝宝翻阅和摆弄,白底纸板上呈现可爱的动物和朋友图像,主体突显,色彩清新明丽,形象栩栩如生,易于激发宝宝极大的阅读兴趣。更引人注目的是阿福手中抓着或系在后背上的红气球始终飘扬在每一页画面中,紧紧吸引宝宝的注视,让宝宝跟着红气球从封面、内页到封底,一页一页仔细地观察,追随红气球,不断感受多彩的颜色、多种的表情和多样的形态,跟着阿福时而喜悦时而惊恐,时而自在时而紧张。在图像美的欣赏中引发宝宝对不同表情和动态的模仿,体会散步的不同情景和不同心情,获得阅读的满足和愉悦的体验。






图书的语言简短有趣、精炼生动,无论是动词的运用,还是象声词和形容词的运用都恰到好处,如动词“拿、带、抱、拉、骑、趴、荡”等的贴切使用,象声词“呱呱呱、呜咿呜咿呜咿、汪汪汪、嘎嘎嘎嘎、窸窸窣窣、哞—”等的准确表达,以及“ 好累啊、好快乐、荡过来、荡过去”,“优哉游哉、荡啊荡”等形象词汇的巧妙点缀,都给宝宝提供了丰富优美的语言感知,让宝宝在感知中学习词汇,练习表达,模仿讲述,感受优美的词句,获得语言的良好发展。



家人在陪伴宝宝阅读图书的过程中,不仅要带领宝宝感受图书内容的有趣情节,感受画面的图像美和色彩美,同时要引发宝宝的联想和表达,增进宝宝接收和运用语言的机会,让宝宝在有趣的阅读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和运用语言。此外,通过这本图画书的阅读,要再次激发宝宝爱探究和独立做事的愿望。家人要从小带宝宝多到户外活动,散散步看看风景,探究周围生活环境中的各种事物,一边散步,一边游玩,一路认识小动物和小伙伴,学习动物的叫声和动态,和动物朋
友们玩游戏,既能开阔眼界、获得认知,又能增进生活体验、愉悦心情,培养想象力和探究精神。

给宝宝的第一个书包          |          早期阅读          |          0~3岁宝宝绘本          |          3~6岁宝宝绘本          |          科学指导          |          阅读活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B栋1座2301-2          电话:+86-0755-36909846           传真:+86-0755-36909846          邮箱:fund@iread.org.cn
Copyright © 2015 iread Rights Reserved           协议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