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书单 / Book List【返回列表】

小洞的故事

作者:编绘/ [ 法] 伊莎贝尔·平

《小洞的故事》被欧美媒体誉为“开创了纸板书新纪元”,是一套极具创意的法国国宝级纸板书,双层卡纸对裱,做工精细,保证孩子阅读时不伤手的圆角书页。


从第一个跨页的几个小朋友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洞,到怀疑这个洞洞是不是月球表面的洞,又或者正好是个火山口,又或者是裤子上破掉的洞洞……一个个猜测、分析、排除,最后一个跨页揭晓谜底,原来是妈妈的那个肚脐眼啊。顿时让小朋友们豁然开朗,原来这个小小的洞洞是妈妈的肚脐眼啊。


寻找洞洞的过程也是孩子们认知社会万象的过程,大的有火山口,小的有一张纸被橡皮擦破的一个洞……原来世界上可以有这么多的不同的洞洞,到底是哪一个洞洞呢?不妨玩游戏找找看吧。认知的过程充满猜测与观察,知识的熏陶不着痕迹,不得不让人赞叹这本书的设计真是巧妙。整本书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所用的词汇全部来源于孩子的生活和故事。陪着孩子阅读的过程,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再来认识这些熟悉的事物,不仅仅可以学习“火山口、浴缸、奶酪、肚脐”等名词,还可以学习“它不是……”“它也不是……”这样的否定句,增加了孩子的词汇和语句经验,着实发展了孩子的语言能力。


这是一本极具创意的图书,作为一本洞洞书,每一页的左侧留有大量的空白,也是洞洞书“洞”之所在;而每一页的右侧则是一整幅场景画,作者的插画风格细腻幽默,用色明快活泼,画面纯净,构思新颖独特,颇具想象力的表现手法让人眼前一亮;场景中的语言描述则放置在页面左侧下方,将右侧画面独立出来,也避免了文字与画面叠加带来的臃肿感。这本可爱的图画书,画面颜色纯净明快,构思新颖独特,可以让小朋友们认识各种各样不同的洞,看到不同的世界,相信一定会让他们爱不释手。拿到书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像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地想去解开谜底呢?

不,请等一等,阅读的乐趣在于谜,在于未知。和孩子一起玩一个猜猜看的游戏,当然猜中了可以给予一些奖励。孩子、爸爸和妈妈,一家三口的游戏肯定充满了乐趣。当孩子和你一起读到书的最后,请妈妈一定给孩子讲讲自己怀宝宝到宝宝出生那段时间的故事,孩子肯定充满了好奇,也肯定对于自己的存在感到好奇。肚脐,这个神奇的东西,竟然是宝宝和妈妈之间联系的纽带。这样,这本洞洞书才真正地走进孩子的心里。



给宝宝的第一个书包          |          早期阅读          |          0~3岁宝宝绘本          |          3~6岁宝宝绘本          |          科学指导          |          阅读活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B栋1座2301-2          电话:+86-0755-36909846           传真:+86-0755-36909846          邮箱:fund@iread.org.cn
Copyright © 2015 iread Rights Reserved           协议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