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国内第一批儿童早期阅...

国内第一批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在深圳毕业啦!

来源:本站更新时间 2018-06-30 11:47:20

6月30日,爱阅学院·2017级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培训课毕业典礼在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隆重举行。



第一批儿童早期阅读推广讲师由此出发,开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之路,他们将会走入社区,走进家庭,在专业化的运作与配合中组织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帮助更多的家庭打开儿童早期阅读的大门。



早期阅读对于幼儿的个人发展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良好的早期阅读的开展对儿童大脑发育、语言能力发展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阶段,由于国内针对儿童早期阅读推广方面的专业人才比较欠缺,真正高水平的早期阅读教育的指导尚处于比较匮乏的阶段,由此,爱阅公益基金会开设了爱阅学院儿童早期阅读推广培训课。


2017级学员课堂精彩回顾


课程秉承"以儿童为本位、提升阅读素养、创新推广儿童阅读"的理念,聚集优秀的专家教育资源,建构"阅读推广实践课程、理论课程、社区阅读推广活动"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和加强阅读推广者专业素养和阅读推广能力,培养更多儿童早期阅读推广的专业人才,为更多的社区和家庭提供专业、科学的阅读指导。

2017级学员课堂精彩回顾


据悉,2017级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培训课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一年半。


理论课课程涵盖中外早期阅读现况和各年龄阅读特点及应对策略、早期阅读的语言发展与教育,以及儿童文学与儿童文学阅读指导等专业知识。


学员累计完成线下公益亲子读书会及家长讲座活动共36期,受益人群超过2,000人次。


2017级学员线下活动


2017级学员线下活动


2017级学员线下活动


毕业典礼上,爱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爱阅学院院长李坤珊祝福学员们经过一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希望毕业的学员们以专注、专业的精神和行动助力更多的家庭开始专业科学的亲子阅读。



李文理事长寄语学员:"我们从不小看个人的力量,这些力量不断的聚焦在一起,一定会发生核裂变,产生巨大的能量,推动社会的进步。"



李坤珊院长寄语学员:"爱阅学院,要培养专业的阅读推广人,让中国的每一个家庭,成为培育孩子‘放眼世界’的摇篮。"



叶嘉青老师寄语学员:"这些学员将会走入社区,在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李文理事长与李坤珊院长为毕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讲师资格证、赠送毕业礼物:小橙箱。



小橙箱里面包含着儿童早期阅读推广活动所需的教具,它将伴随着学员,一起开始儿童阅读推广人的历练之路。


之后所有毕业的学员一起朗读毕业诗《我们出发》。


《我们出发》

曾经我也是一个孩子

是阅读为我打开了一扇扇窗

如今我们通过学习和实践

成为合格的儿童阅读推广人

我们相信阅读给予孩子思考

我们相信阅读赋予孩子力量

我们相信孩子的无限可能

我们更相信孩子会改变世界

我们是儿童阅读推广人

我们将从这里出发

去帮助更多的家庭

在亲子阅读中陪伴孩子成长

我们是儿童阅读推广人

我们将扬帆启航

带着美好的希望

将阅读的种子撒向万户千家

我们是儿童阅读推广人

即便推广之路充滿荆棘

为了心中的那份使命

我们愿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我们愿做书与孩子的桥梁

我们愿在孩子心中种下阅读的种子

让他们带着无穷的想像与梦想

奔跑着朝向明亮的远方


爱阅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将走进社区,一路相随,为更多家庭提供专业科学的早期阅读指导和线下活动。

很多学员结缘于阅芽包、阅芽计划app和爱阅公益公众号,抱着对阅读与绘本的兴趣加入了爱阅学院,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学员们从陌生人变成亲如家人,希望 "我们永远不毕业"。




上一篇:千呼万唤,3~6岁阅芽包正式开始发放!

下一篇:没有更多了

给宝宝的第一个书包          |          早期阅读          |          0~3岁宝宝绘本          |          3~6岁宝宝绘本          |          科学指导          |          阅读活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B栋1座2301-2          电话:+86-0755-36909846           传真:+86-0755-36909846          邮箱:fund@iread.org.cn
Copyright © 2015 iread Rights Reserved           协议声明